好久沒打這種觀後感的文了 文筆不好的我 這種心得文通常都擠不出個什麼屁啦(欸
都是一堆我邊看邊出現的OS 不過很難得有讓我有動鍵盤的心情 所以就稍微來介紹一下 其實本來是要把最近看的三部打在一起 結果不小心신의就打了一大長篇......
我的贅言很多 會用分隔線標注起來 不想看可以略過(揍) 滿滿的字加有雷 介意者請勿點入唷w
目前是1-6集的觀後感 未來也許會也許不會再更新 會加入在此篇

贅言

當初會追起這部劇的緣由
是無意間想看看李敏鎬有沒有什麼新戲 之前演出的城市獵人我還滿喜歡的!
沒想到會看到很久不見的金喜善復出的新戲 其實我對這位女演員的印象從很早已前開始
但是其實這次是第一次看他演出的戲劇
在台灣多年前開始播出韓劇的時候 我跟家人一起看了冬季戀歌跟情定大飯店
加上後來的藍色生死戀等等 讓宋慧喬跟宋允兒在台灣稍稍開始有些知名度
那時小小年紀一直以為宋慧喬是韓國第一美女的我?
忘記是在新聞報導還是哪裡看見 韓國第一美女其實不是宋慧喬而是金喜善的消息
讓我大為震驚(為什麼?) 想說金喜善是誰啊!!!(關你屁事)
之後才知道06年拍完戲之後 07年結婚生小孩去的金喜善 漸漸淡出演藝圈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看韓劇的人 很多知名的韓劇我都沒有看過
近幾年開始才漸漸開始追起韓劇 但也鮮少回頭看以前的戲 對金喜善沒有印象是很正常的
但是看了這部戲讓我對他升起了大大的好感啊!!(要告白嗎?)
其他就在觀後感正文慢慢繼續贅述(揍





觀後感正文?


劇名:신의
中文有的翻信義 有的翻神醫 巧合的這兩個意思都很接近劇情w

主角由李敏鎬飾演韓國古代的高麗名將崔瑩
跟許久不見的金喜善飾演被抓去古代當成醫仙的現代整型女醫生劉恩秀或稱柳恩秀

故事講述皇帝的護衛崔瑩 在護送皇帝與皇后回到高麗的路程中遇刺
為了救助崔瑩奉御命 要到天介帶神醫回去醫治脖子遭受砍傷的皇后 而穿越傳說中的天門來到現代
到了現代帶走了整形醫生恩秀回到古代之後所發生的故事

其實對於這麼強的護衛
居然會被一般人(沒有內力的人?)突破重圍 砍傷皇后的脖子這個設定真的覺得太謙強了
但是無論如何種是要抓一個梗 來讓女主角穿越(嗯?
剛好天門就在這個時候開啟 也剛好就在他們駐紮的附近 就不要再追究了(掩面

武打戲的美好之處就是男主角很帥! 其實我也很喜歡很能打的女主角(沒人問你
The king two hearts裡面的河智苑我就好喜歡昂!!! (又離題

這部又是最近韓國很流行的穿越劇 雖然韓國前陣子一口氣播了好幾部的穿越劇 我剛好也追了幾部
不過以穿越劇為底而拍攝的韓劇 每一部的劇情走向跟風格都大不相同
所以即使是以同樣的穿越時空為題材 也不會令人對這部劇失去興趣!
不過因為又是醫療劇 就跟仁醫一樣 韓國現在是覺得很多人很愛看美劇
也要向美劇一樣血淋淋的跟進嗎? 老娘我喜歡看美劇才不是因為血淋淋咧!!(丟滑鼠

一開始 很多人對男女主角的選角很不滿意
因為兩個演員的年齡相差了10歲(原來李敏鎬是大一歲的歐巴昂)
甚至覺得韓國是沒有年輕的女演員了嗎 為什麼男主角都要跟年紀大的女主角配對



可是我覺得很棒啊!!! 年下男正夯!! 叫久了歐巴偶爾也要聽聽男孩子叫奴那啊!!!!
(這人請不要參入私人感情)

在戲中 其實感覺不到這麼大的年齡差異(雖然也有可能是我涉世未深)
女主角三三八八性格真的好有魅力啊!!! 最近這種臉皮厚的女主角真是太深得我心了
(舉例像是仁顯王后的男人裡面的劉仁娜wwww)
性格有點強勢又獨立自主的女主角整形醫生恩秀配上正直純情(?)的男主角高麗名將崔瑩
看很會罵人又會調戲男主角的女主角
還有拿女主角沒轍又頭疼老是正經八百的男主角
真是非常的有趣昂!!! (完美的你M我S的設定我最喜歡了昂!)

根據google到的資料說 "其實這部戲在三年前就已經確定製作 也確定女主角由金喜善演出
但原定為男主角的李準基當兵去(居然!!!!!!!) 因此拍攝不斷延期 劇本也多次修改 還牽扯著作權侵犯的糾紛" 幸好金喜善深信作家和導演一等就是三年 不然這部劇難道要難產嗎?! Oh! No!

故事中的女主角設定是原本專攻胸腔外科醫學 為了種種原因(包括錢?)才轉攻整形外科
女主角在劇情中提到 自己的手術做得很好也很喜歡 但是討厭患者?
他的手術時間甚至可以比一般醫生快到1.2倍
經歷過種種原因 又在職場上有過大轉折 如果由年輕的女演員來演感覺似乎太過牽強
有人生歷練 對自己有自信 (加上有點少根筋?) 才能在恭愍王奇轍面前直接開砲
看他罵人真得很有趣wwww
跟古代女性男人說一就是一 剛好走相反路線
我也覺得金喜善真的演得很好!

故事裡面戲份很重的皇帝跟他的皇妃 兩人明明互有情意
但又偏偏因為兩人尷尬的身份而互相傷害 尤其是彆扭的皇帝!!
因為國家情勢的關係 皇帝的地位就像是落難的君王一樣 眾多的煩惱
讓他把自己的性格武裝的很討人厭 感覺原來應該不是這樣的人?
劇情中有一段皇帝問崔瑩是不是很討厭他 還用御命命令他說出真心話
崔瑩劈哩啪啦的罵了一串時候我聽了真是十分爽快(揍 ←這人怎麼這麼喜歡聽人罵人

不過要說最討厭的人不是反派 而是從一開始就一直在皇帝身邊囉哩八唆的大臣(我是真心的想揍他)
反派角色奇澈也不遑多讓(火箭隊?) 一直在劇中按摩敷臉做SPA的時候 我也真的讓我很想揍他!!!!! 不懂導演跟作家這是什麼惡趣味的梗!!!!

還有一個惡趣味就是 為什麼侍衛在幫皇帝跟皇妃傳話的時候 老是要做聲帶模仿XDDDD 這是什麼韓綜的梗啦!!! 害我在正經的劇情一直很想笑www

配角中還有一個人我很喜歡 那就是德萬(常跟在崔瑩旁邊那隻)
動作快速又敏捷的德萬像是猴子或是蝙蝠(因為斗篷?)一般可愛(是稱讚)
對他有很好的印象 可是他居然中毒了!!!! TATTT (又破梗
然後運用火還是灼熱的內功的女子火燧燐? 他的講話口音跟語調我好喜歡啊wwww
一直挑釁崔瑩超有趣的(為什麼這人總是這麼S?)

另外這部戲裡面也有一些熟面孔 像是飾演張御醫的李弼立
我一看到他的瞬間就想大叫 "林導演你這個造型超違和的啦啦啦啦啦" (出自秘密花園)
非常的不習慣他在這裡面的造型之外 幾乎跟在秘密花園是同樣性格的演技
沒什麼突破又非常的適合(炸
還有另一個人也是讓我非常驚訝........ 甚至那個驚訝度遠遠超過張御醫...........
千音子或天音子(吹簫的那位) "亞多慕你為什麼要戴假髮綁啾啾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自新妓生傳)
非常非常違和的假髮 不知道為什麼要綁上日本高中少女的啾啾
還假裝吹簫哈哈哈哈哈哈一點都不像真吹哈哈哈哈 我每次看到他出場一次都要大笑(揍

韓國現代用語中 非常喜歡參雜外來語 在古人聽來以為是天人的語言XDDD
稍微聽得懂韓文的話 這部分也是樂趣之一www




歷史比對部分

故事設定在韓國真實歷史中的高麗王朝第31位國王恭愍王即位的時代
其中出現的人物皇帝(恭愍王)跟皇妃(魯國公主)甚至男主角崔瑩都是真實存在的人物
畢竟我也不懂韓國歷史 但是因為女主角稍微提到了崔瑩祠堂居然跟恭愍王的祠堂距離很近
所以就好奇的google了一下崔瑩的生平跟這時代的歷史 想比對一樣同步的地方?(這什麼興趣)

某年開始崛起的蒙古勢力大規模入侵高麗(不要打年份 不然好像在上歷史課昂!)
之後的某年當時在位的高宗向蒙古妥協 將太子送到蒙古當人質 此後高麗成為蒙古的附屬國
所以在這段時間高麗換皇帝就像吃飯一樣簡單(不要亂用詞w) 因為一切都聽從元朝的指令
從高宗之子24代王元宗開始 高麗國王都有過在元大都生活的經歷
這也就是故事一開始崔瑩的任務 將即位的恭愍王與皇妃護送回高麗


為表現效忠元朝 剛繼位的25代忠烈王向忽必烈提議娶蒙古公主為妻
此後 高麗君主娶蒙古公主為元朝駙馬成為慣例

所以戲中恭愍王對魯國恭主才這麼得有排斥感 畢竟是強迫來的婚姻
感覺劇情走向恭愍王跟魯國公主之後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漸漸相處得越來越好
因為歷史上記載恭愍王後來與魯國公主十分相愛 以至於後來魯國公主難產往生之後 恭愍王無心理政
目前的劇情可以感覺得出魯國公主對皇帝那份特殊的感情

戲中飾演魯國公主的朴世英 那高傲目中無人的演技 把恭愍王氣的七竅生煙的樣子 我看得好開心?
在歷史上 因當時的高麗受到元朝的控制 所以元朝嫁來的公主甚至比皇帝還坐擁權力
這邊劇情中就比較收斂一點沒有演出魯國公主可以掌政的模樣 但脾氣很大這點倒是很符合XD

歷史上 崔瑩本是高麗在戰場上多次立功的名將 在劇中則變成了皇帝的護衛隊于達赤的隊長?
而且是個被誓約所綁束的人 故事中崔瑩本是赤月隊的成員
劇中設定赤月隊是當時以保護高麗國這個信念而聚集的一群殺手
在沒有國家支持的下執行各項任務 漸漸親如手足的同伴們一個個在任務中被殺
但赤月隊保護高麗也在民間獲得了大好的名聲
好不容易得到了皇帝的求見 以為可以獲得皇帝的賞識 但在接見之下才發現
實際上當時的皇帝卻是個無視百姓民不聊生 每日酒池肉林的昏君
赤月隊在民間獲得的好名聲引來皇帝的震怒 可謂功高震主 皇帝認為人民比起皇帝甚至更崇拜赤月隊
這裡指的便是恭愍王前前任的皇帝 也是他的哥哥忠惠王
歷史上便記載他是個喜好女色 荒淫兇狠的君主 在位期間甚至遭受過罷位 總之是個壞東西(咦
劇情中他招見赤月隊後 強迫女隊員當場脫去外衣 女隊員照做之後 皇帝卻又拿起劍
當時的隊長也抑是崔瑩的師傅擋下了劍並命崔瑩成為赤月隊的隊長永遠效忠高麗皇帝
之後的赤月隊轉任命為于達赤 也就是皇室的護衛隊

我要是以前念歷史有這麼自主就好了(揍
(↑歷史癡 不管是學過的中國史臺灣史世界史甚至西洋美術史都爛透了)





最後推薦一下每次她寫的劇評都覺得很有趣的蘑菇愛亂寫
原來她喜歡李敏鎬wwww 這篇劇評充斥著百分之一百的溺愛XD 搭配滿滿的截圖真得很好笑~

 

創作者介紹

♥ Shani

Sha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